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杭州市图书馆来内蒙古图书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13来源:

   4月17日杭州市图书馆馆长禇树青等领导及业务骨干来我馆进行了学习、交流,深入学习“彩云服务”——“你看书,我买单”的文化创新模式。

 

 


   其间,在计算机网络部主任张树杰的带领下,参观了内蒙古图书馆,并向大家介绍了内图蒙、汉双语业务管理系统、RFID等现代化自助设备使用情况,以“彩云服务”的业务流程等创新服务。随后又为学习团代表办理了读者证,到新华书店体实地考察、体验了“彩云服务”的购书流程与APP客户端的使用流程。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的认真解答,以及实施过程中一些重要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下午,在内蒙古图书馆进行的交流会上,内图馆长李晓秋对“彩云服务”的创新服务方式、开放平台、项目实施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说明和绍。双方就图书馆创新改革、创新服务等话题进行了重点交流与探讨,李馆长分享到实施“彩云服务”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心得,就是如何把图书馆的创新服务落到实处,关键是转变传统思维,把读者的自主权、选择权,放到首位。会上两馆代表就美国及一些发达国家的公共图书馆发展变革与服务模式作为参考,结合我国实情及当地图书馆的情况,就如何在现有条件下进行大胆的改革与创新,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与馆情的公共图书馆发展道路,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精彩的分享。

内蒙古图书馆